附属外国语学校举办“英美中基础教育国际化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附校管理科2015-03-11 08: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3月1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主办的“英美中基础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广州岭南教育集团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100多所中小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新闻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和探索新时期基础教育国际化区域推进和学校实践的新模式新途径。

    研讨会上,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芳作了主题讲话。会议主要围绕“基础教育国际化、如何在通识教育中建立孩子的国际化视野、面向21世纪学生需求的教育改革、国际寄宿学校的管理、家庭、学校和社区的教育合作、中国的家校合作实践”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还以分论坛的形式,围绕“你心目中理想的学校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问题探讨。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思想观念的国际化,教师素质的国际化,学生活动的国际化”为主题,旨在为华南地区基础教育国际化领域的决策者、管理者、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平等对话、经验分享、资源互补、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加强区域基础教育国际化的信息交流和战略研究、推动基础教育国际化区域实践和学校探索、促进基础教育优质科学发展服务。
    研讨会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参会的多家境外名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极具中国文化底蕴,又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外国语学校。华南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多年的探索和积淀给予了学校专业的学术保障,国际交流平台和先进教育理念的引入赋予了学校实践创新的活力。华师附外通过对课程、教学、师资、硬件、平台等各方面的不断优化,形成了其鲜明的特色。
    作为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实行小班教学、走班教学、EMI教学、任务驱动和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旨在在中国本土进行国际化教育,引领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培养“秀外慧中”的学生和成为国际化教育人才孵化基地。   华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张隽副校长与各国知名校长探讨基础教育国际化

 

标签:#英美 #华南 #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