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各学院部署“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新闻资讯2016-11-11 14:34: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教育发展中心与各学院召开“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协商会议.JPG

11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召开“‘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成立协商会”,诚邀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共聚一堂,集思广益。会议由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仲仁主持,参与会议的学院包括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等。

此次会议,既是“华附联盟”系列学校校长工作汇报中提出若干需求的及时雨,也是教育发展中心为提高对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水平的长足部署。会议核心旨在以服务广东省区域基础教育为出发点,以办好“华附联盟”品牌为终极目标,希望通过具备华南师大鲜明特色的学科教育资源输出,全方位支持各附属学校的学科教师培养和教学水平发展。

会议上,张仲仁首先介绍了近些年教育发展中心对外合作办学的状况。他强调,“专家工作室”将遵循“办学示范基地、教师成长中心、教育研究与政策咨询中心、师范生实习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五位一体”的思路。目前,华南师大对外合作办学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正需要各学院专家的带动和师资力量的支持。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专家工作室”的成立实际是一面办学的思想旗帜,是在对外合作办学的良好社会反响和“华附联盟”的迫切需求下爬新坡、开新局、谱新篇。

接下来,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晓详尽介绍“专家工作室”初步成立方案并与各方进行探讨。他提议,“专家工作室”工作将涵盖以下四个方面,包括“学校管理方面的指导,领导班子的建设,骨干教师的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会议上,各学院副院长对“专家工作室”成立的思路表示极大的认可和肯定,并表示,“该工作室将一方面实现对附属学校输出优质教学资源,另一方面也可发展自身学科品牌建设。”“这是一个全盘推进、共谋发展的过程。”同时,各学院也立足学科实际,竭诚尽智、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届时,“专家工作室”将由华南师范大学委派专家与各附属学校教师共同组成,以专家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附属学校骨干教师团队,以共同促进学校基础教育学科建设。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华附联盟”正凝心聚力为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成果,华南师范大学各个学院的鼎力支持与协同共助,将更加推进华南师大对外合作办学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会后,教育发展中心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研究吸纳,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专家工作室”成立的部署。

 IMG_1605.JPG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