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启动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成功案例2017-02-23 09: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筹建办公室揭牌仪式暨项目建设发布会在顺德区北滘镇举行,标志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的建设正式启动。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华南师大副校长胡钦太,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顺德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德华,顺德区教育局局长闵乐萍,顺德北部片区管委会教育局局长蔡遥炘,华南师大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仲仁,华南师大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培新,华南师大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晓等参加活动。现场共有《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佛山电视台》、《网易》等10家主要媒体进行了报道。

201702240934.jpg.jpg

王勇在讲话中谈到顺德的战略定位、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顺德区屹立于珠三角有两个优势,包括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要在区域竞争中突围,必须以人才结构的调整带动产业结构的创新,加大与广州、深圳等创新资源的对接。”他强调,要将“教育创新”打造成顺德的新名片,通过引进品牌与平台、引进队伍与人才、引进教育资源与力量,通过打造公共服务,尤其是教育、卫生服务,让“顺德人过上广州生活”。会议上,胡钦太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顺德北部片区要打造成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华南师大有责任和义务为该区域的基础教育做出应有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与顺德区政府和人民的信任。接下来,他从四个方面陈述了将来的工作部署,期望通过3-5年的打造,将华南师大顺德北滘学校打造成有示范作用的标杆学校。

仪式结束后,蔡遥炘展示了项目建设的相关流程,参会嘉宾与现场媒体进行了积极互动。张仲仁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华南师大与顺德合作办学,实际上是将华南师大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服务于地方。他认为,办好一所学校,关键在于能否帮助学校培养出好的校长,好的班主任,好的老师,由此来切实带动地方的教育事业。华南师大对外合作办学,将继续遵循“五位一体”原则,即将“华附联盟”附属学校打造成“办学示范基地、教师成长中心、教育研究与政策咨询中心、师范生实习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   

最后,胡钦太补充,华南师范大学与顺德区的良好互动与紧密合作由来已久。早在三年前,已经合作共建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得到华南师大丰富办学经验的指导,同时,华南师大会选派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


标签:#顺德 #学校 #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