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附联盟”召开2016-2017学年校长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新闻动态2017-07-03 09: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附属学校校长工作会议在东江广雅学校召开。该会议由华南师大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汉顺主持进行,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仲仁、副主任陈培新、梁晓等出席会议。参与会议的附属学校包括:中山华附中(小)学、华附惠阳学校、华附初级中学、华附外国语学校、华附天河实验学校、华附龙岗大运学校、华附龙岗乐城小学、华附龙岗雅宝小学、华附东莞学校等。

201707031152.jpg.jpg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附属学校干部选用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附属学校(幼儿园)重大事项申报暂行办法(试行)》两项文件进行初步解读和集中讨论。作为华南师大管理“华附联盟”系列学校的重要配套文件,既是对附属学校教学教育管理的贯彻落实,也是解决附属学校核心团队面临重大问题的“良方”。各附属学校校长逐条解读文件条例,对存疑问题分组讨论,立足学校实际,竭诚尽智、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仲仁表示,此次会议与“华附联盟”学校共同讨论的两项文件,一方面体现了华南师大对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学校规范管理的责任,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条例政策的制定,有利于校长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争取更独立的办学自主权。

最后,会议请来广东省高教建筑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团队,共同探讨“华附联盟”系列学校规划设计需统一体现的华南师大“元素”,集合了建筑设计各附属学校需传承发扬华南师大精神内核的理念和心愿。

会后,教育发展中心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文件细则。两项文件预计2017年9月份正式出台。


标签:#工作会 #学年 #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