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附联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新闻动态2017-12-14 10:39: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8日,华附联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举行。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和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教育发展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赖昌南主持。

近年来,教育发展中心通过成立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开展华附联盟名师大讲堂活动,主动走进附属学校,给予附属学校教育教学的指导;策划各类比赛活动,引导附属学校的特色办学方向;举办华附联盟校长培训班,着力提升附属学校的管理水平。此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举办也是华附联盟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举措。

开班典礼上,陈培新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初衷:一是以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华附联盟”学校要传承好华师基因,加强交流学习,更好的推动联盟成员的共同发展。二是作为管理者,中层干部很关键,要做到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提升学校文化管理。他要求学员做好华南师范大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校工作会议部署的以下三点:第一,真学深学。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通过专家引领深层思考;第二,真用做实。把培训学到的东西用在学校建设上;第三,奋发有为。积极推进自己的工作,提升自身素质,促进“华附联盟”学校内涵发展。

1陈培新副处长做动员讲话.JPG

本期培训将分两阶段进行,一是实操工作培训,二是理论提升。培训将采用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观摩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把所学和现实案例结合起来,希望学员在个人修养、教学管理、德育管理等各方面获得更高的发展。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运学校曹晓澜主任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一个好学的华附人

典礼结束后,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安排了两个专题讲座,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李江雪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和广州市名校长戴东祥的《当一名有执行力的中层干部》。




标签:#培训班 #中层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