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揭牌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新闻动态2017-10-09 09:23: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运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城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雅宝小学分别举行了“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的揭牌仪式。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培新、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晓、工作室主持专家教育科学学院潘蕾琼博士、职业教育学院副研究员刘大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尹睿副教授参加了深圳三所附属学校专家工作室的签约和揭牌仪式。

201706191622.jpg.jpg

仪式上,陈培新明确了设立专家工作室的目的和意义:一是立足华师附属学校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以工作室专家团队的专业力量,进行科学诊断,共同探究基础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课题;二是探索有利于卓越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打造高层次骨干教师团队;三是使专家工作室成为学校总结实践经验、提炼特色成果的有效平台和教师专业发展的良好示范,同时也搭建起教育教学专家研究学科教学的平台。

潘蕾琼表示,希望和附属学校的老师们一起探讨“教和学”新的理念与方法,并将这些新的理念与方法落实教育教学实践中,使老师、学生、学校、家长这个共同体能够受益。工作室从华南师范大学平台出发,为老师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希望老师们主动吸收能量。

随后,陈培新为潘蕾琼颁发了“华附联盟”专家工作室聘书,并分别和深圳三所附属学校签订了项目协议书,签约后分别为三所附属学校专家工作室揭牌。三所附属学校的校长纷纷表示将借力专家工作室,实现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


标签:#华南 #深圳 #师范大学